中心首页 机构介绍 新闻资讯 公益捐赠 项目展示 活动剪影 知识法规 志愿服务 社工风采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田园中心机构章程
田园中心财务公开
田园中心2017年9月社工招聘
    成都市田园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成立于2011年1月21日,是成都市第一家市级非营利性的专业社会工作民间机构。机构使命:服务社群、造福百姓、共建和谐。按照“以人为本,共建共享共治”的原则,以期实现“人人幸福生活,同享社会文明成果,共建田园城市”的理想。
您目前所在位置: 田园社工服务中心 >> 田园动态
【温江区民政局三社善动项目】“展永盛传统,塑民俗之风”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20  来源:  浏览次数:5445

我国民俗节庆承袭汉民族传统文化,并包括源自各地方宗教祭祀的民俗庆典和原住民祭典。传统农村社会的民俗节庆往往结合耕作季节,富有祈福、消灾、演艺、休闲的多种意义。为宣传永盛民俗文化,永盛田园社工于2019年7月30日傍晚在新市民文化广场开展了“展永盛传统,塑民俗之风”主题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分两个部分,第一个部分是民俗文化文艺汇演,第二个部分是传统手工制作。首先是由社区居民现场展示自己的才艺,有老人,有可爱的小朋友。参赛节目有三人舞蹈、川剧表演、街舞,民族舞,合唱......每一轮结束后都设计了现场互动环节,以创卫知识现场抢答的方式来加强居民对创卫的学习,居民们举手示意,积极互动,参赛人员们拿出自己的真本事,为现场居民展示了自己最好的一面,给大家带去了精彩的表演。文艺汇演结束后,是进行手工制作活动,此次手工制作是制作夏日凉品——冰粉,社工教大家制作冰粉,既环保又有意义。

此次民俗文化活动的开展给社区有才艺的居民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丰富了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促进了邻里之间的和谐。


 成都市田园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  成都顶呱呱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