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首页 机构介绍 新闻资讯 公益捐赠 项目展示 活动剪影 知识法规 志愿服务 社工风采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田园中心机构章程
田园中心财务公开
田园中心2017年9月社工招聘
    成都市田园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成立于2011年1月21日,是成都市第一家市级非营利性的专业社会工作民间机构。机构使命:服务社群、造福百姓、共建和谐。按照“以人为本,共建共享共治”的原则,以期实现“人人幸福生活,同享社会文明成果,共建田园城市”的理想。
您目前所在位置: 田园社工服务中心 >> 田园动态
【军屯镇紫薇·幸福里】“文明祭祀,防火护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20  来源:  浏览次数:5400

中元节是中华民族祭祀先祖、悼念古人的传统节日,为增强社区居民的文明意识,培养居民文明习惯,倡导社区居民通过文明、环保的祭祀方式悼念亲人,寄托哀思。2019年8月13日上午,由成都市妇联联合成都市田园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组织社区居民开展了“文明祭祀,防火护林”宣传活动。

活动开始,社工首先进行了本次活动介绍,播放一段短视频让大家了解了中元节的民俗文化以及相关知识,本次活动主要通过有奖问答的形式向社区居民宣传文明祭祀的意义,号召社区居民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通过鲜花祭扫、网络祭扫等文明祭祀方法代替传统的焚烧香烛纸钱,告别祭扫陋习,营造文明祭扫的社会氛围,弘扬慎终追远等优秀文化。活动现场气氛满满,居民朋友们积极举手答题,即给居民拓展了中元节相关知识,同时也向大家进一步加强文明集市理念。你知道中元节与哪几个节日并称为四大祭祖节日吗?

通过本次活动,向广大居民宣传中元节文明祭祀的理念,在祭扫方式上提倡文明祭祀,低碳祭扫,节俭祭扫,安全祭扫。在今后的工作中,社工将和社区一起开展相关宣传工作,使更多居民群众接受和进行文明祭祀行动。

 成都市田园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  成都顶呱呱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