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首页 机构介绍 新闻资讯 公益捐赠 项目展示 活动剪影 知识法规 志愿服务 社工风采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田园中心机构章程
田园中心财务公开
田园中心2017年9月社工招聘
    成都市田园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成立于2011年1月21日,是成都市第一家市级非营利性的专业社会工作民间机构。机构使命:服务社群、造福百姓、共建和谐。按照“以人为本,共建共享共治”的原则,以期实现“人人幸福生活,同享社会文明成果,共建田园城市”的理想。
您目前所在位置: 田园社工服务中心 >> 田园动态
【万春青少年空间】“家有妙招”之粗盐巧洗毛绒玩具
发布时间:2012-08-05  来源:万春青少年空间  浏览次数:3426

2012年6月10日下午2点半,四川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志愿者来到万春青少年空间开展了“家有妙招”系列活动之粗盐巧洗毛绒玩具。

下午2点15分,志愿者到达青少年空间开始活动前的招募工作,下午2点30分左右,此次“家有妙招”志愿服务正式开始。首先,志愿者先向孩子们说明了本次活动的主题、目的和方式。随后,小朋友争先恐后的抛出一大推生活中的一些小问题,比如:在野外遇到打雷怎么办?家里的绒娃娃脏了不好洗,怎么办?在一一解答了小朋友的疑惑后,志愿者还准备了一个脏了的毛绒娃娃和粗盐,以便小朋友们切身体会到妙招的实际可操作性,之后,便开始了神奇变换之旅。把布娃娃和盐一起放进塑料袋里,使劲摇几分钟,小朋友们纷纷表现得很好奇,也十分积极。到底会不会变干净呢?在打开塑料袋的瞬间,孩子们都傻眼了,脏兮兮的布娃娃奇迹般地变干净了。志愿者紧接着给孩子们讲了原理。

这次志愿服务不仅给社区小朋友们增加了一些生活上的知识,而且给我们志愿者很大的信心,我们会在以后的志愿服务中更加努力。

把盐和布娃娃一起装进袋子  

                          起来分享活动原理                                             

                                                         张煊    供稿

 成都市田园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  成都顶呱呱 技术支持